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搜索结果

防疫先锋|有作为,敢担当——商学院青年学子在行动(四)

2020年02月21日 15:38  点击:[]

一场全民防控疫情的严峻战役打响,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线医护人员成了先遣队,而很多外事学子,自发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基层工作中,各自在自己的家乡,与一线工作人员共同抗“疫”。

黄金钰,女,出生于1999年12月12日,辽宁省本溪市南芬区人,共青团员,是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1801班的一名学生,戴着红袖标站跟随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手拿小喇叭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为楼道消毒以及为独居老人送去生活必需品……

前不久,当黄金钰同学从电视新闻看到本溪市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就主动到南芬区南芬街道郭家社区报名,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张贴《防疫情扩散倡议书》、《本溪市关于居民出行管控的通告》等,摸排外地返溪人员信息,手拿小喇叭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黄金钰的父母经营一家药店,地处郭家社区家的商业黄金地段。黄金钰同学主动拿着社区录制的“致居民的一封信”及疫情防护相关知识,在药店天天循环播放。她看到社区工作者缺少口罩,就从药店拿来100个口罩送给大家,她说:“社区工作者每天都要下街入户排查、宣传,接触的人多,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最近一段时间,在郭家社区的一些主要路口,经常能看见黄金钰同学拿小喇叭,一遍一遍地喊着:“居民朋友们,买完菜的请赶紧回家,不要在大街逗留,出门一定要戴口罩。”

志愿者黄金钰说:“守住路口,可以有效切断疫情扩散的渠道。让每个居民有防护意识,非必要不出门,战胜疫情需要大家的努力。”

众志成城、并肩战“疫”、义无反顾,在这场携手卫家国的同心战“疫”中,外事学子以大局为重、以国家为先,把青春的旗帜插在了战“疫”一线,大家坚信,只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把千千万万的力量汇聚起来,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防疫先锋|有作为,敢担当——商学院青年学子在行动(五) 下一条:防疫先锋|有作为,敢担当——商学院青年学子在行动(三)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