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搜索结果

防疫先锋|有作为,敢担当——商学院青年学子在行动(八)

2020年03月10日 15:57 肖召 点击:[]

 

抗击疫情,“站好自己的岗”

汪蔚,商学院电子商务1602班,来自我党缔造者陈独秀的家乡安徽怀宁。

2020年1月23日夜,接到当地政府的通知,全面防控疫情。他果断报名申请,成为怀宁县石镜镇的一名志愿者,欣然投入到防疫劝导的工作中。他被分配到执勤监测的岗位上,进行12小时轮班值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不仅履行监测的职责,还积极动员大学生参与防疫工作,使参加的志愿者越来越多,他说:“大家都很热心,一起参与值守,人多力量大,但是也要对值班值守、车辆人员登记、消毒等工作有系统的安排,工作才不会出差错。”

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时期,他七点到工作岗位,晚上12点才离开。工作中,他严格细致,认真排查进出手续不全的车辆,劝导其离开。深夜里,手脚冻得冰凉,火盆里的微弱火光就是取暖的最佳办法,戴着职责的袖章,劝导着车辆行人,他无怨无悔。

他清楚的记得最繁忙的一天,2020年2月20日,倾盆大雨,室外温度2℃--8℃。在帐篷外,没有雨伞,戴着口罩认真记录劝返人员154人,车辆43辆。晚上十二点回家,脚冻得已经麻木了。

从2020年1月25日到2020年2月22日,在值班的时候,会有人送来泡面、饼干、茶水,很暖心。在换岗回家的时候,会有人道一句“辛苦啦”。这些温暖的话语让他感受到群众的善意和敬佩之情,他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他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疫情能尽快结束,武汉能挺过难关,美丽的春天早点到来。

上一条:在抗“疫”救援的战场上化鱼成龙 ——记第24届中国青年奖章获得者、商学院毕业生於若飞 下一条:防疫先锋|有作为,敢担当——商学院青年学子在行动(七)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