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搜索结果

书记讲团课----新时代共青团员的责任与担当

2020年06月01日 15:10 肖召 点击:[]

为了充分发挥团组织教育青年、引领青年的功能,进一步加强对团员青年、团学干部的培养教育力度,培养高素质人才。2020年5月29日中午12时,商学院团总支开展的“书记讲团课”活动在商学院6号楼东多媒体会议厅隆重举行。全体在校团学干部和团支部书记参加了课程学习,团课的主讲人是商学院团总支书记肖召老师。

课程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开篇,肖召书记带领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共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此次团课主要以三会两制一课、团章团规、新时代青年的新使命为团课的主要内容,让大家了解了团章团规的同时,进一步感受到身边榜样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深情寄语、殷切嘱托,极大鼓舞了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当代青年应该接过革命的接力棒,牢记党的宗旨,继续先辈的光荣事业,沿着先辈光荣的足迹,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的复兴梦想矢志前行。

肖召书记讲到:把“书记讲团课”作为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的重要抓手,不断激发基层支部活力,擦亮基层支部的鲜明政治属性,不断强化组织育人成效,是开展书记讲团课的目的”。通过书记讲团课,强化了基层支部书记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通过抓好基层团干部,进而带动支部建设,增强团的组织动员能力,把从严教育管理团员落到支部,真正让支部成为教育团员、团结团员的核心和攻坚克难的堡垒。

课程最后,肖召书记总结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今天,五四精神的火炬已经传到这一代青年手中。广大青年,要用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让青春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本次团课的开展,是实现团组织培养团员、教育青年、培训青年干部的有效载体,也是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的重要形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商学院举办“资助育人暨抗疫志愿服务表彰座谈会” 下一条:商学院团总支组织团学干部进行校园督查——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