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搜索结果

商学院举办“资助育人暨抗疫志愿服务表彰座谈会”

2020年06月05日 15:18 肖召 点击:[]

为在资助学子中大力弘扬感恩奉献精神,积极推进“资助育人月”活动,表彰前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受助学生抗疫志愿服务典型,商学院于6月5日在正蒙一院8号楼活动室举办“资助育人暨抗疫志愿服务表彰座谈会“。校学生工作部刘亚杰部长,商学院杜跃平院长、张建良副院长,学工部学生教育和就业指导办公室杜红娜副主任、商学院学生教育办公室杨睿主任和受表彰学生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由张建良副院长主持召开。

在会议的第一阶段,商学院学生教育办公室杨睿主任宣读了《商学院关于表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优秀志愿者”的决定》,对61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服务在抗疫一线的受资助学生进行了表彰。刘亚杰部长给向学校两次捐赠6800个口罩的工企1901班学生毛正阳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还和杜跃平院长、杜红娜副主任一起给到会的12名受表彰学生代表颁发了“抗疫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并勉励他们再接再励,不断进步。

在会议的的第二阶段,结合学生在抗疫工作中的优异表现和继承发扬中华“感恩文化”,“鱼化龙”辅导员工作室组织与会的12名学生代表和2名辅导员代表召开了“中华感恩文化师生交流沙龙暨资助育人座谈会”。在会上,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物流管理1602班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杜峥嵘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他在抗疫期间发起“指尖志愿,防疫抗疫”公益志愿活动,与其他高校同学一起为武汉筹集、捐赠防疫物资的经历和自己入学后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激励下,致力于志愿服务活动的心路历程,最后,他表示在毕业后,他会申请到新疆去工作,到最艰苦的地方锻炼自身、报效国家。物流管理1701班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屈欢欢同学交流了自己参加村镇疫情防控的经历,并表示:自己作为受资助学生,在家庭经济困难的时候,是国家、学校给予了她资助,帮助她完成学业,怀着感恩之心,他会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给予的资助,努力学习,以无私奉献来回馈社会。会计学1707班受资助学生张旭在谈到抗疫英雄的事迹时,感动得热泪盈眶,说:“是这些英雄不怕困难、不惧艰辛的精神激励他勇敢地投身到社区防疫抗疫的工作中,这种经历让他终身难忘,作为受资助学生,要把感恩体现在行动中”。

辅导员李静静谈到要加强学生感恩精神的教育,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学生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以今天受到表彰的61名同学为榜样,使更多的学生受到感恩文化的熏陶,为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辅导员刘赞从自己的工作经历谈了对感恩文化的理解,谈到是“爱岗敬业、感恩奉献”的校风激励自己在辅导员岗位上努力工作,不断成长,自己也会把这样的精神传承给学生,鼓励他们在感恩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商学院杜跃平院长高度评价了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学生们的优秀表现,赞扬他们为商科学子树立了感恩奉献的榜样,为外事学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希望他们能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这种精神,成长、成才、成功。学工部刘亚杰部长谈到:听了同学们的优秀事迹,很感人,也深受触动。从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这些年青一代表现出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情怀。外事学子在这次抗疫工作中,有战斗在最前沿的医务工作者,有活跃在村镇和社区的青年志愿者,有积极捐赠防疫物资的校友,这些优秀的同学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希望商学院能把抗疫学生的感人事迹和心得感悟作进一步的总结、凝练,汇总成册,大力宣传他们感恩奉献的精神,鼓舞更多的外事学子化鱼成龙。

上一条:团学干部换届大会|戮力同心,任重道远 下一条:书记讲团课----新时代共青团员的责任与担当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