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搜索结果

商学院电商市销教师支部“战疫故事汇”

2020年03月02日 17:39 梁娇娇 点击:[]

讲战疫故事,谈切身体会,电商市销教师支部的丁晨、孟颖两位老师的经历绝对精彩生动,现在把她们的抗疫故事跟大家一起分享。

抗疫那些事-丁晨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在打响。随着1月23日武汉封城,全国调集医护工作者支援武汉,盛世之下,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这个世界上,从来没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的医务工作者,赌上生命,保百姓平安,做为一名党员,能做的只是尽自己微薄之力,抗击疫情,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抗疫初期,医疗物资十分匮乏,尤其看到报道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连口罩这样的基本物资都短缺,如果她们倒下,谁来护百姓周全!在向湖北慈善总工会捐款500元后,又紧急联系孟颖和旅游同行领队高洪茹发动一切力量从日本购买N95医用外科口罩回国捐给一线工作人员。想法一出,立即吸引了十几个爱心朋友响应。三人分工协作:高洪茹联系日本大阪药妆店购买2000个N95口罩,孟颖联系大阪朋友取货送到机场,并联系国内接机。我则联系春秋航空公司高站长,允许日本大阪飞往上海浦东最后一架包机直挂四件行李共计2000个口罩。同时联系旅行社找到带团领队,托付将四件行李托运回国。整个过程不允许半点差错,当四大箱口罩在浦东机场顺利出关,交付顺丰快递的那一刻,我们三人都激动地流下了眼泪,其中艰辛不必多说,更是感谢一路上每个给予我们帮助爱心满满的朋友们,没有你们这批爱心物资就不能快速、安全地送到一线医护人员手中。两天后四箱爱心口罩到达西安,第一时间送往西京医院、唐都医院、省医院、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长安医院等定点医院,另高速交警也战斗在一线,实在2000个口罩数量有限,只能了表爱心。

                          

我们每一个人只要献出自己一份爱心,我们的社会就会爱心传递下去,我们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更是做了一名党员份内的事,希望我们可以用小爱去影响更多的人!

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孟颖

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疫情肆虐武汉,席卷全国,1月23日武汉封城,全国医护工作者支援武汉。放寒假在家的我每天刷新闻,时刻关注疫情,每每被医护人员、交警蜀黍、快递小哥、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各行各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们感动。这世上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抗疫初期,全国医用物资紧缺,就连西京医院、唐都医院、交大一附院这样的肺炎指定接收医院都无法保证。1月30号,领队高姐微信我和丁晨,日本能买到2000个N95医用口罩。在为腾讯公益“紧急救援新冠肺炎”项目捐款500元后,三人一拍即合,当即决定买回来捐给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当时日本的EMS已经爆仓,一个月恐怕也寄不回来,最后我们决定借助旅游圈的人脉和资源优势,让口罩搭乘2月2号最后一趟包机回西安。三人立刻分头行动,高姐负责联系日本的货源和卖家,我负责找日本的朋友取货,并在2号早上送到大阪机场,丁老师联系春秋包机和机上的领队,解决行李直挂。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太难啦!每个对接环节都得落实到位,后来我们仨开玩笑,毒品走私估计都没这么费劲!2000个口罩,4个大纸箱,日本的朋友是普通的三厢轿车,根本放不下,他又联系有货车的朋友找卖家取货,再接力倒给第三人,2号早上送到机场。丁老师联系的领队因为团上有客人出现发热,自己的本职工作都忙不过来,委婉的拒绝了帮忙挂行李。最后一趟春秋包机2号原本是大阪直飞西安,就在我们各种打电话找人的时候,收到消息,飞机改成大阪直飞上海虹桥,客人要从虹桥去浦东,住一晚,3号再搭乘国内航班回西安!

内心真的太崩溃啦!这就意味着,即使领队愿意帮忙挂行李,也不能让人家拖着4个大纸箱从虹桥赶到浦东,从浦东再托运一次。当务之急就是要在上海虹桥找到接货的人,收到后发顺丰回西安。我灵机一动,以前加过机场送团公司小姑娘的微信,立刻联系,幸运的是他们公司在全国机场都有柜台,可以找到同事帮忙取货。下一个问题又来了,西安的海关能搞定,上海的海关能放行吗?4大箱都是抗疫医用物资,海关如果真严格办事,就前功尽弃了。只能继续找关系找人帮忙,问了无数人,拐了N个弯,终于联系到上海海关的朋友,一听说是买回来捐给医院的,立刻表示愿意帮忙。

与此同时,经过丁老师的努力,春秋航空的领导痛快答应免费把口罩挂回来,领队最后也同意帮忙办理托运手续。只要口罩没上飞机,我们的心就一直悬着,时刻盯着手机,生怕哪个环节考虑不周!过程很煎熬,但结果很美丽!终于这2000个口罩送到了关西机场,终于办了托运,终于上海虹桥顺利接货,终于发了顺丰!

衷心感谢全程给予帮助的各位朋友,是大家对祖国的爱,让这四大箱2000个口罩漂洋过海到了一线医护人员的手里。口罩收到后在第一时间送到了西京医院、唐都医院、交大一附院、长安医院以及高速交警的手里。交警小哥还专门拍摄了抖音视频发来们表示感谢!

其实,真正要感谢的是你们,这些最可爱的人!危急时刻,你们挺身而出,勇斗疫魔,发扬了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革命人道主义。特殊时段,你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彰显了立警为公、热血为民的警魂风范。

疫情来临,航班停飞,物资短缺,无数的海外华人和领队,用他们的一己之力为祖国分忧。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众志成城让疫情照出中国凝聚力。

上一条: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从严治党”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防疫情,党员行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