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资料>正文
搜索结果

贯彻落实纪律教育 做合格党员

2018年09月03日 17:30 李雨瑶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切实解决党员思想作风纪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发挥党员自身表率作用,学校统一部署,在全校系统开展了党员思想作风纪律教育学习党课活动,商学院会计学生第二支部组织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教育会议,于92日早上九点在商学院6号楼412教室举行此次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苗水青老师,介绍此次会议是以“认真贯彻落实纪律教育学习”展开,讲解了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总书记这观点,既是我们党实践历程的经验总结,也是新形势下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既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不断推动事业走向辉煌的重要保证,也是我们每个党员必须具备的基本政治素养。

次,苗老师还讲解了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务必做到守规矩,讲纪律。“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也是总规矩;党的纪律是刚性约束,政治纪律更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国家法律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规矩;党在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也是规矩。听了苗老师讲解,支部的同志们都有很大的感触,受到很大的教育。

会议的最后,苗老师讲解了守纪律讲规矩的具体要求,以“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十个始终,十个自觉”、“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展开讲解,在讲解的同时,苗老师也对支部的所有同志提出了要求,在学习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上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的守规矩,讲纪律,从自身做起,充分发挥优秀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新时代合格优秀党员!会议结束,掌上响起,会计学生第二支部将在苗老师的带领下,在各位同志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先进!越来越优秀!  

上一条:开学第一课 “强化纪律刚性约束,时刻绷紧纪律之弦” 下一条:【商学院党员服务站】关爱空巢老人,传承优秀美德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