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学生>正文
搜索结果

考研之星:商学院财管系1204班张馨芮

2016年05月04日 13:33 商学院财管系张丽庆 点击:[]

    2015年春暖花开时,她萌生了考研的念头,那时的她连考研要考几门课都不清楚,舍友以为她只是玩笑而已,每每好友相约逛街购物吃饭时,她在去往考研培训班或图书馆的路上,每每同学们在高谈毕业就业规划时,她沉浸在图书馆或窝在宿舍一隅,做着属于她自己的考研梦。随着一步步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将知识融会贯通,她开始相信——考研于她,不会仅是一个梦。这就是我们的考研之星商学院财管系1204班张馨芮通往浙江海洋大学研究生之路的开始。
    缘起:年轻人有梦想,年老时有回忆
    张馨芮一直都很喜欢一句话:“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她记得高三那时,大家每天抱怨生活单调乏味,苦不堪言,可是进入大学才知道,那是多么美好而充实的回忆。所以她常常在想,如果不在年轻时候去拼搏,去努力,那么老了拿什么回忆呢?累的时候,压抑的时候,她就会这样自我激励。所以在战胜了无数次内心的小情绪以及头顶上的小魔鬼之后,她终于获得了满满的收获。
    备考:只要方向朝着终点,就不怕沿途多曲折
    决定开始考研的那一天起,张馨芮的学习、生活的所有重点都是考研,考研已经成为了那一段美好时光的代名词。复习要根据个人情况对每门课制定不同的学习计划。她高中是文科,政治的底子好,学起来轻松些,但也不容小觑,马原、毛概、史纲,每一段历史事件背后都是一个个考点,都是她根据时政以及全年发生的热点新闻去找考点重点复习。英语的复习内容主要是单词,每天坚持背何凯文1575个单词列表中的一个单元。背完了就重新再背,也不知背了多少遍,一本书被她翻得没有一页是完整的。专业课基本是零基础,入门花了她好长时间,但是一旦有了理解,找到了思路,便如鱼得水,可以自由发挥了。
    赴考:心态决定一切
    张馨芮说,记得去参加考试之前,内心一直犹豫,会觉得莫名心慌。直到考试前一天去看到考场安排通知上写着她的名字和她报考的学校名字,以及来自各个学校和我一样忐忑而又坚定的研友们的时候,她终于不再犹豫,坦然面对,以一颗平常心对待考试。她说,以前听过这样的话——考研不是要去打败别人,而是要战胜自己,这句话,现在想来的确如此,考研就是战胜自己的过程。
    收获:美丽青春的绽放    
    浙江海洋大学研究生复试的时候,她骄傲地告诉老师我是西安外事学院的学生,并用英语介绍了美丽的校园。大学四年,她收获了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时光,并荣幸成为一名考研之星,为大学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同学眼中,她是一个很开朗的女孩,做事情认真,有时候甚至有些倔犟。但只要是她说要做的事情,从没有食言过,她是一个很守承诺的人,同学们都很相信她。
    在老师眼中,她是一个认真好学的孩子,上课总是默默无闻地坐在前三排,专注地听老师讲的每一个内容,毕业论文撰写时间和考研时间冲突,但是她在考研期间还会和老师及时沟通,选题,定下研究思路,研究生考试结束后,第一时间撰写论文,通过字斟句酌,完成了一篇质量较好的毕业论文。
    任何事情的成功都不是偶然,它是认真、执着、坚持与勇气等等综合起来的必然。愿我们的考研之星——商学院财管系张馨芮同学在未来成长的路上,大步向前,勇攀高峰。

上一条:四年的坚持换来丰硕的果实 下一条:储跃星:倔强的花儿 向梦想盛开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