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团活动>团学活动>正文
搜索结果

鱼化龙书院开展文明养成和素质教育活动

2015年11月06日 17:53 姜荣 点击:[]


    为积极响应学校开展学风教育的通知要求,倡导“知行合一,传承文明;积极作为,日新其业”的德育教育新理念,近日,商学院鱼化龙书院社区积极开展活动,在学风建设中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

拒绝香烟 从我做起

11月4日下午2点,鱼化龙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书院广场开展了以“拒绝香烟,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签名活动。


      活动现场不仅有多幅志愿者们精心绘制的“控烟活动”海报,还准备了写有控烟标语的横幅供给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签名。志愿者们积极向过往的同学们宣传吸烟的危害,不多时,便有很多同学踊跃地参与到活动中来,纷纷在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遍布了或潇洒或娟秀的字体。本次控烟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回应与配合,直到活动临近尾声,仍有不少同学参与进来。
“拒绝香烟 从我做起”主题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同学们增强了控烟意识,横幅上的签名行动更让他们有了一份承诺,一个和自己的约定——珍爱健康。为树立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促进校园文明与和谐以及建设文明校园,倡导文明新风树立了新标杆。

素质拓展助力团结友爱,互助进步

为增强同学们的团结互助、班级荣誉以及优良学风的创建意识, 11月4日,商学院电商系15级新生在鱼化龙书院广场举行了以“We are伐木累”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

15级四个班分别派出代表,在广场上依次进行了一系列有意义的游戏,包括:坐地起身,解手链,盲走雷阵,合力吹气球以及团结友爱的宣传。在准备中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在游戏中,大家团结一致,互帮互助,非常开心。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之间增进了了解,班级气氛更加融洽,展现了班级同学们的积极向上,热情活跃的氛围,深切感受到了学习在外事,团结友爱在外事的良好风气。

学业导师强化就业指导
      11月4日晚7点,电商系专职教师吴玥弢老师走进鱼化龙书院,就如何做好就业前的各项准备与书院学子进行了深入探讨,书院4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吴老师从大学阶段应该做哪些方面的就业准备以及个人能力与面试技巧培养的重要性与学生展开了讨论。强调面临毕业的大学生,更应该把握好市场需求,快速准确的筛选择业信息,并在三个方面做好储备。一是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学会洞察他人的言语、动作细节、发现他人的优点,使用正确的方法,借用别人的优点补充自己,就会很快的争取到属于自己的有效市场。二是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坚持每天的上课、自习都是培养良好习惯的方法。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并坚持下去,终会达到人生的巅峰!三是提高自身知识储备能力。企业在招聘的同时不光是看重毕业证,知识储备的这一能力很关键。只有加强自身知识储备能力,这样才能在人群中脱颖而出!
    讲座中还就大学生如何学好专业知识进行了指导,同学们不时提出问题,吴老师一一做了耐心解答。让同学们更加明白了如何去努力,如何更好地利用大学时光,为大学生的就业提供了明确的方向指导。


上一条:商学院刘雨亮同学参加中国高校国际交流社团 联谊会主席团换届大会 下一条:第十五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街舞啦啦操大赛商学院夺得桂冠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