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搜索结果

商学院与延安冯庄乡成功签约红色之旅电商帮扶项目

2020年07月30日 12:25  点击:[]

2020年7月25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20年陕西“陕西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延安南泥湾红色革命根据地隆重召开。我校青年红色筑梦小分队由创业学院副院长李峰泉、商学院商科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胡一波、教学办王健、商学院财管系王文良等老师以及签约学生代表会计17级杨本森、财务管理18级刘蕾组成,并前往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中商学院筑梦小分队与冯庄乡政府开展了以“西安外事学院——宝塔区冯庄乡发展特色产业电商帮扶技术指导”的产业帮扶,并在签约仪式上成功签约。签约仪式后,陕西省教育工委委员、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延安市副市长张建波到西安外事学院签约项目展板前,听取项目指导老师胡一波及学生代表杨本森对特色农产品电商帮扶项目汇报和介绍,我校农产品电商帮扶项目突出了政产学研用一体、“农村集体经济+能人经济+多式多产联动”创新模式、全链营销、接地气、精准帮扶、五品化等不同其他院校电商项目的独特性,汇报和介绍结束后刘厅长、延安市副市长等领导和我们签约项目团队及小分队一起合影。

25号下午,商学院筑梦小分队赶赴宝塔区冯庄乡政府,走访养鸡农户、养蜂农户、养牛场、农家乐以及当地电商点。实地查看当地农产品,并询问当地现存问题,现场为企业、农户提出了解决对策。

商学院筑梦小分队针对冯庄乡现存问题提出农产品电商模式“农村集体经济+能人经济+多式多产联动”发展模式 ,根据冯庄乡的产业具体情况精准提出“农家乐(乡村生态游)+生产基地+协会(五品标准优质)+全网营销(O2O+直播带货)”优化升级发展模式。通过对其营销策略,产品包装、品牌建立、电商平台销售、直播带货农产品深加工等方式进行深入帮扶,助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以及乡村振兴经济发展,从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上一条:商学院联合西北网红直播基地开展深度调研和培训工作 下一条:丝路会展产业孵化园与商学院洽谈校企合作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