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搜索结果

商学院举办“鱼化龙”辅导员工作室团建沙龙活动

2020年08月27日 11:27  点击:[]

为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提升辅导导员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职业素养,进一步推进学院+书院制改革。2020年8月24日上午,学工部刘亚杰部长、校学生教育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副主任杜红娜老师、商学院张建良副院长带领“鱼化龙”辅导员工作室的学生工作骨干一行13人赴长安唐村中华传统文化基地开展参观见学和沙龙交流活动。

与会的学生管理干部和辅导员一起参观了唐村传统文化基地的茶室、古琴房、沉香馆、参禅房和书画艺术馆,在书香墨韵和悠远的琴声中,他们共同品味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品悟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参与活动的老师们在“七方聚茶”室举办了“鱼化龙”辅导员工作室第六期主题文化沙龙。沙龙讨论围绕两个议题进行:一是如何做好新阶段书院制下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二是正蒙导师如何引导学生自觉实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有效地开展好劳动教育和节约粮食教育。到会的辅导员们结合实际,畅所欲言。针对这两个命题,就书院体制下,正蒙导师和辅导员的学生工作分工、如何做好学生的奖助学金评选和评优表彰、如何配合学院做好教学管理相关工作、如何有效推进“一站式”学生综合管理落地落实、劳动教育和节约粮食教育的有效开展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积极发言,通过交流、讨论、分析、研判,共同为学院+书院制改革建言献策,集思广益。沙龙交流活动开展的热烈、团结、民主、务实,在茶室的悠悠茶香中,更加富有文化气息。

 

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鱼化龙”工作室主持人刘亚杰部长对这次主题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激励与会的工作室成员和学生工作骨干,要把这次交流讨论的中探讨的对策与措施转化为工作中的实践成果,在新阶段改革中,积极推进书院体制下的教育管理模式的不断完善,在实干和创新中探索出一条具有外事育人特色和传统文化内涵的化鱼成龙之路。

上一条:我校参加中国(西安)会展业高峰论坛并成功签约西部会展研究院合作项目 下一条:商学院参加陕西省2020年普通高校现场招生咨询会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