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搜索结果

创新课堂教学,推动课堂革命

2021年10月09日 17:16  点击:[]

根据《关于启动2021年西安外事学院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结合商学院的具体安排,商学院从6月份就开始动员全体中青年教师积极参加课堂创新大赛,并在629日举行了课堂创新研讨会,邀请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和往届参加比赛的老师给大家做了经验分享,让大家利用暑假时间认真准备,并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创新课堂教学,推动课堂革命。

初赛共有21名老师报名参赛,老师们利用暑假期间做了详细课程设计和比赛视频,本次商学院初赛采用云端评审,专家通过观看参赛老师视频和资料,采用背对背打分,经过公平、公正、公开评选,最后评选出11名老师进入复赛。

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搭建平台、交流学习”的大赛宗旨,商学院于2021929日下午两点在商学院东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商学院复”。教师发展中心梁忠民教授、商学院院长杜跃平教授、商学院副院长杨勇岩教授,以及商学院中青年教师等参加了本次比赛。杜跃平、杨勇岩、张文虎、郝渊晓、郑春、赵东、司艳林、张维八位专家及五位学生代表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比赛由商学院杨勇岩副院长主持。

教师发展中心梁忠民主任为大家做了赛前动员,梁主任指出老师们要静下心来做好教学,精益求精,在课堂教学中融入我们的特色和特点,注意包装和创新,祝愿大家取得一个好成绩,冲出学院,走向省赛以及国赛。

参加复赛的老师们精心准备教学内容,不断完善教学设计,反复演练教学内容,以最佳的状态参加复赛。老师们教态大方,沉稳干练,授课内容充实,对讲授内容熟记于心,能够用通俗易懂的故事将枯燥的理论引申出来,并能恰当融入思政元素对学生进行教育,达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的目的。在讲授过程中,实时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并且通过学生现场答题情况掌握学生的学习效果,以问题导向为基本教学法,结合逻辑模块教学,实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的转变,实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的转变,课堂氛围活跃,展现了参赛教师的教学风采。

参加复赛11教师逐一展示了他们的讲课技能专家对每位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

最终经过评委们认真严格的评选,商学院马彬老师用她那流畅的语言,灵活多变的教学方式获得了本次讲课比赛的一等奖;薛应珍和石婷婷老师以独特的教学构思,荣获了二等奖;韦艳宁老师、李珊老师、李丽琴老师以其娴熟的课堂驾驭能力获得三等奖。王乐乐、杨姣、曹晗、杨玉娥、张颖以其扎实的基本功获得优秀奖。

     

     

    

最后杜院长公布复赛结果并对老师们的表现予以肯定,同时给出了指导性建议,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既是对老师们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又是对教研工作的一次推动,通过比赛,促进了老师们教学水平的提高,希望能真正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评、以赛促改的目的。  

上一条:商学院举行“第五届‘致教杯’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预选赛启动仪式 下一条:商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会展创意策划大赛中斩获二等奖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