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搜索结果

搬进葡萄酒庄园 走进蛋糕坊里的课程实践课堂——记《市场营销学》课程实践活动

2023年04月28日 13:02  点击:[]

大学的课程,应该是理论与实践的融合,启迪思维、激发兴趣,引导学生们动脑与动手相结合,是对知识的好奇和探索的过程。西安外事学院一堂生动《市场营销学》课程实践,师生到葡萄酒庄园感受红酒文化,去御品轩蛋糕坊DIY做蛋糕,不仅拓展了学生们的视野,更是感受到了非同一般的课程体验。

4月26日,学校商学院杨勇岩、王睿二位老师带领人力资源管理2201班和工商管理2201班两个班级60余人走出校园,走进企业开展实践教学活动,让学生们在真实的企业经营环境中感受《市场营销学》这门课程独特的魅力,同时将团结互助,遵约守时等课程思政元素嵌入其中,开启了一场有益有趣的教学之旅

本次实践活动的目的地共有两人,第一站是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第二站是御品轩幸福烘焙魔法工厂。老师在课前将两人班的同学划分为任务小组,下达了明确的学习和纪律要求。首先,同学们来到了张裕瑞那城堡酒庄,在投资6亿占地1100亩的意式酒庄中,同学们不仅领略了建筑之美,更是通过酒庄工作人员的进解,了解到了大量的与葡萄酒生产和品鉴有关的知识,了解到了这座酒庄极其富有特色的文化营销战略和服务营销战略和服务营销的规划步骤。

各个小组分工明确,有的同学负责提取酒庄的展板上和互联网上有意义、有价值的信息,有的同学负责仔细听取酒庄工作人员的介绍,在酒庄工作人员的介绍中提取蛛丝马迹的线索,有的同学负责拍照片、录视频,留下影像资料。大家了解到平时没有机会接触的信息,如: 酒庄的市场定位是集优质葡萄种植、高端葡萄酒生产销售、葡萄酒文化展示和旅游休闲“四位一体”的国际一流葡萄酒酒庄。酒庄集生产、制造和旅游相结合,为游客精心设计了丰富有趣的游览线路和葡萄采摘、个性酿造等服务,此举不但为酒庄额外提供了一笔旅游收入,还提高了酒庄和张裕葡萄酒的市场知名度,促进了产品销量,一举两得。

103E27

两个专业的学生在酒庄前合影

下午同学们又来到了御品轩生产工厂,畅游了“幸福烘焙魔法城堡”,御品轩食品作为陕西的台资代表企业,近几年快速发展,仅仅在西安就已经有了90多家门店。御品轩的文化理念是幸福生活,通过强化品牌忠诚度,增加门店来客数引流,烘焙产业转型升级、与第三产业服务旅游相结合,可以让消费者更加了解和认识烘焙食品文化,对企业食品安全充分了解、更加放心。

在下午的营销体验中,大家不仅参观了蛋糕的一线生产车间,每位同学都是亲自动手,第一次做蛋糕,准备送给父母和好友。同学们深度参与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感受企业市场营销战略的实施。大家在体验的过程中不仅学到了知识,更是感受到了快乐。

1B24C7

通过本次别开生面的实践教学活动,两个班的同学在轻松的氛围下,对《市场营销学》的知识掌握大大加深,相比于传统教学方式,这种寓教于乐的实践教学方式,更符合当代大学生的学习特点。通过小组合作,自主时间学习的方式,可以让知识掌握得更加牢固、深刻,也更加符合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同时将课程思政元素灵活嵌入,达到育人无形之效果,本次活动后,学生们将以短视频的形式完成作业,对教学活动全面总结。

CC89B


以下为学生在实践课程结束后的留言和反馈。

3646D


上一条:商学院举办学术月启动仪式暨专家报告会第一期 下一条:商学院召开学科和专业建设研讨会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