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搜索结果

商学院举办学术月启动仪式暨专家报告会第一期

2023年05月06日 13:12  点击:[]

5月5日下午2:30,六号教学楼四楼东厅举办商学院学术月启动仪式暨专家报告会,特邀西北大学经济学博导赵景峰教授和西北大学经济学博导王凤教授参加。商学院院长杜跃平教授、副院长杨勇岩教授、会计系主任谢文刚副教授、经济系主任张慧文副教授、财务管理系主任郭敏教授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由副院长杨勇岩教授主持。

第一阶段举行了商学院学术月启动仪式。首先由杜院长致辞,杜院长从三个方面与师生们分享了开展学术月活动的意义。鉴于国内外发展对学术研究提出了更高难度的挑战,高校要采取多种措施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教学水平和教学素质。商学院主要以经济学和管理学两大学科构成,承担经国济民的使命,要求师生追踪前沿,提高水平。最后,希望通过学术讲座帮助师生了解学术动态,分享研究思想,丰富师生的学习生活。

报告会首先由赵景峰教授以《当前国际贸易发展现状与前景展望》为题展开,从贸易现状、中美贸易关系、中国经济增长的进口依赖性、未来展望和应对措施五个方面进行分享。接着,由王凤教授以《数字经济时代下的财务报表分析》为题,从数字经济时代特征和数字经济时代下的财务报表分析等方面展开详尽分享。

在场师生认真聆听并与二位教授积极互动,反响热烈,师生们纷纷表示讲座结合当今实际,拓展了视野,为日后工作学习提供了很好的思路。据悉,商学院将陆续迎来各专业学科带头人的分享,此次活动极大推进师生科研积极性和知识素养的提高。

142285


上一条:商学院电商市销系举行期中教学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搬进葡萄酒庄园 走进蛋糕坊里的课程实践课堂——记《市场营销学》课程实践活动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