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经济与金融研究中心

欧亚经济与金融研究中心  

欧亚经济与金融研究中心成立于2016年12月,为陕西自贸区研究院下属九大研究中心之一。中心接受陕西自贸区研究院的领导和工作安排。

中心旨在以陕西自贸区建设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为依托,吸引省内外相关研究人员,积极推动面向自贸区经济与金融发展的科学研究。中心目前将主要围绕经济与金融相关主题研究、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工作,努力产生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政府和相关行业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中心职责:承担国家和地方政府各类科研课题,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和出版著作;对外承接政府和陕西自贸区委托开展的社会调查和专项调研;与其他研究中心合作,共同承担陕西自贸区管理人员和企业职工培训;对内为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服务。

中心分设两个研究方向:能源经济与管理、金融经济与投资。现有兼职研究人员10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