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丝路研究中心

亚欧丝路经济研究中心

 

为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发展战略,凸显外事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以及为国家和地方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发展服务的功能,通过多方的调研和与本研究中心现有人员较充分的讨论,拟定本研究中心工作职责如下:

本研究中心立足于西安外事学院跨学科、多语种的专业优势与特色,整合校内外学术资源,旨在形成“1+2+3+4”发展战略,即一支跨校跨专业的研究队伍,经济学和管理学两个一级学科支撑下的国别与区域研究,经贸、人文与安全三路并举的研究范式,中亚、俄罗斯、中欧、西欧的四大研究板块。
    研究中心要做好亚欧丝路经济带研究的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对接资源平台,申报亚欧丝路经济带研究、陕西丝绸之路战略研究等方面的科研课题,为陕西省丝路经济的发展建言献策,并服务于“一路一带”的经济发展。

本中心的主要职责是:

1.进行亚欧丝绸之路经济带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建设和能源安全保障等领域研究工作;

2.举办亚欧丝绸之路经济带理论研讨会和学术会议;

3.开展亚欧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及相关省市的对比研究;

4.组织开展西安、新疆和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有关城市的学术交流活动,开展联合项目研究。